部门简介

 计划财务处是我院的综合职能部门,在院党委和院长的直接领导下,负责全院的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工作,对本院和院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管理与监督,对院长负责并报告工作。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、制度的基础上,财务处充分利用学院资源,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;合理编制学院预算,并对预算执行的全过程进行财务控制和预算管理;优化学院资源配置,努力节约开支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;加强资产管理,防止国有资产流失;建立健全的学院各项财务、会计规章制度,规范学院经济行为;及时、真实、完整地反映学院财务状况,对学院经济活动合法性、合理性进行监督。
  计划财务处实行“统一领导,集中管理”的财务管理体制,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,统一管理学院的各项财务工作,行使院级财务管理职能,在财务处之外不设置财务机构。根据实际工作需要,实行了定编、定岗、定责,建立了完整的岗位责任制度,会计核算、学生收费等工作已实行了电算化网络化系统管理。财务处坚持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功能为宗旨,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,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,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