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报销规范材料清单

发布者:财务处发布时间:2021-04-07浏览次数:2121


财务报销规范材料清单

1、差旅费报销

1)公务出差

出差审批单(流程),网上差旅费报销预约,住宿费顶额或超额需提供住宿流水或付款截图(网上订单截图)等。

2)教学、科研项目调研

出差审批单(流程),网上差旅费报销预约,住宿费顶额或超额需提供住宿流水或付款截图(网上订单截图)等。

3)会议、培训出差

出差审批单(流程),网上差旅费报销预约,住宿费顶额或超额需提供住宿流水或付款截图(网上订单截图)等,会议/培训通知等。

4)招生出差

招生出差审批单(流程),网上差旅费报销预约,住宿费顶额或超额需提供住宿流水或付款截图(网上订单截图)等。(涉及租车,需提供租车审批单(流程))

5)租车出差

出差审批单(流程),租车审批单(流程),网上差旅费报销预约,住宿费顶额或超额需提供住宿流水或付款截图(网上订单截图)等(租车费用原则上对公转账)。

2、日常报销

1)购买办公用品、材料、图书等,网上日常报销预约,发票内数量单位若为批需要有明细清单,金额超过1000元以上的若无相关付款等证明材料的需对公转账。

2)购买学生活动用品,网上日常报销预约,发票内数量单位若为批需要有明细清单,金额超过1000元以上的若无相关付款等证明材料的需对公转账,学生活动方案、获奖名单等相关材料。

3)接待报销(吃、住、行)

网上日常报销预约,接待审批单(流程),接待函(来函、邀请函等),菜单/住宿单/票价截图等相关材料,金额超过1000元以上的若无相关付款等证明材料的需对公转账。

4)视频制作、材料印刷等

网上日常报销预约,需要有明细清单,金额超过1000元以上的若无相关付款等证明材料的需对公转账

3、租车

租车审批单,招标办中标两家单位车辆,网上日常报销预约,对公转账,随车用车单,学生活动方案/实习计划书等相关材料

4、学生补助劳务、校外人员劳务等

暂不需要网上预约报销。除横向科研经费外,所有制表发放费用均需分管校领导审批。

5、固定资产购置(设备、家具、图书等)

暂不需要网上预约报销。非资产处设备购置费/后勤处家具购置费/图书馆图书购置费等购买的相关固定资产,需分管校领导审批。

6、预付款、个人借款

暂不需要网上预约报销(提供专门的预付和借款单)。

7、工程项目、设备等尾款、工程质保金/保证金等

暂不需要网上预约报销(按照资产处设备尾款等付款格式提交付款申请)。需项目、设备等验收单、合同等相关材料。

8、组织会议/培训报销

会议/培训报销时须提供预算表、通知(包含会议/培训活动议程、参会人员等),实际参会人员签到表,会议/培训项目决算表。会议/培训合同或协议、与会议/培训相关的有效发票(收据)和其他单据、会议服务单位提供的费用原始明细单据(需票据开具单位盖章)、电子结算单(支付凭条)等凭证。